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深圳市康宁医院调研 深圳心理辅导专家助力香港抗疫工作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28

3月2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赴深圳市康宁医院调研助力香港抗疫工作。调研组一行看望了康宁医院参与港区儿童少年心理辅导专场公益讲座的医生团队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介绍了活动开展的情况,他强调:组织开展港区儿童少年心理辅导公益讲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香港抗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助力香港抗疫工作,市政协在组织港澳委员全力投入助力香港抗疫工作的同时,联合康宁医院,发挥组织优势和心理医疗专家优势,有效地开展港区儿童少年心理辅导专场公益专题讲座,得到了深港两地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了力量。

王大平副主席对康宁医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康宁医院是一家在全国配置最完备、最具发展潜力、有国际视野的特色医院,要立足全面促进深圳市精神卫生高质量发展的高起点,把握深圳“双区”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经验,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作出贡献。

据了解,港区儿童少年心理辅导专场公益专题讲座由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市康宁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为筹办好此次活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先期通过港区政协委员,在社区、学校开展抗疫同时,了解家长、学生心理健康需求,康宁医院组织相关专家团队进行梳理研究,以提高讲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从3月11日起,主办单位组织了多场面向港区儿童、青少年心理辅导专场公益讲座,讲座医生还与来自香港的家长视频连线答疑,帮助家长们更好了解孩子居家学习和生活过程中易产生的不良情绪,引导孩子们更好的调节自己的情绪。

其中由王冰、张演善医生用粤语直播的《疫情下如何科学引导居家孩童学习和生活》《齐“心”抗疫—手牵手,与情绪做朋友》《居家防疫孩童自我伤害点办好》《如何处理居家孩童不良情绪》四场专题直播,尤受欢迎。讲座采用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收看的方式简单易行。直播受到上万人(次)的点赞。社会各界反映良好,取得圆满成功。 

深圳市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党委书记王建红以及部分科室专家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