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疫情考验初心 行动彰显担当 市政协委员陈镇文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来源: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29

2022年元旦后,深圳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许多爱心人士迅速行动,积极地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在疫情防控的现场,经常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便是一直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曾为采购国外抗疫物资成为“海淘达人”的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华侨公益基金会会长陈镇文。

3月8日,陈镇文去到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参加了福田统一战线关爱抗疫一线医护及工作人员捐赠活动,向坚守一线的最美“女神”表达敬意和慰问。大批的云南白药气雾剂、艾灸贴、一次性全棉内衣裤、速干衣及牛奶、士力架等暖心物资,向一线的医护及工作人员传递了爱与温暖,也充分体现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与大家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


3月12日,陈镇文得知福田区园岭街道急需带斗电瓶车这一抗疫物资,于是立即通过深圳市华侨公益基金会银广厦专项基金进行了捐赠,并在3月15日将电瓶车采购到位,以最快速度交付给园岭街道投入使用,助力街道与疫情防控“赛跑”。

当前,也是香港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深圳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自然要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为此,陈镇文积极号召和带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携起手来全力支持香港抗疫。短短几天,福田区统一战线各领域便募集到善款200万元,并在3月2日通过深圳市华侨公益基金会福田统一战线慈善公益基金,捐赠给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用于帮助香港渡过疫情难关。

3月9日,陈镇文参加了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举办的“助港抗疫,深爱同行”捐赠仪式,并在致辞中再次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凝聚爱心和信心,汇集勇气和力量,与香港同胞同舟共济,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陈镇文多次表示,由衷感谢各位基层防疫工作者默默铸就了“第一道防线”,在奉献中彰显了勇毅担当,绽放出最美芳华;感谢广大爱心人士、爱心单位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以善行诠释了奉献精神,传递了抗疫正能量!作为一名党员和政协委员,自己将继续坚守初心,脚踏实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参与到“为抗疫助力”工作中去,与大家“疫”路同行,同心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