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凝心聚力谋新篇 砥砺奋进启新程——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召开主任会议暨界别召集人会议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29

根据林洁主席的指示精神,为推进2022年党组工作要点落实落地,3月24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暨召集人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科教卫体委2022年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科教卫体委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吴以环向奋斗在抗疫一线、为各条战线保障社会高效运转的委员们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她指出,副主任和召集人是界别工作的牵头人和推动者,要落实汪洋主席的要求,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带领界别委员争当模范表率,汇聚界别力量,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吴以环充分肯定了各界别2021年的工作,紧扣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界别工作取得新成效。她希望各界别以落实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协商民主监督计划为主轴主线,推动党科教卫体委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出新出彩。她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等,积极开展多种方式的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提升建言水平,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深调研,提高建言的“靶向性”,增强资政的“含金量”;三是进一步践行人民至上的服务宗旨,围绕身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开展“身边事好商量”活动,为群众真正办实事,努力打造政协工作新品牌。

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孙湧,分党组成员、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在市政协机关主会场出席会议。林祥、夏俊、樊建平、张晓春、黄鼎隆、阮双琛、朱华伟、朱迪俭、张佳华、文正万、麻晓鹏等全体副主任、界别召集人,通过远程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发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