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全国两会聚焦 | 联络工作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01

3月29日,联络工作委召开学习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市政协主席林洁对联络联络工作委2022年度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络工作委主任李瑞琦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我们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全国两会部署的相关任务,与落实市委“1+10+10”工作安排、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一体贯彻落实,整体部署推进。一季度即将过去,要及时盘点一季度各项工作的时序进度、推进速度,又要提前做好对二季度工作的研究谋划,统筹兼顾,避免出现前松后紧的现象,时刻朝着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方向努力,一刻都不能放松。

田夫强调,要加强联络工作委工作的体系化建设,规划年度重点工作“施工进度表”,强压责任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委员的学习、培训、联络、考核、监督五大板块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委员工作站、“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深政学堂等品牌建设,重点挖掘界别建设、特约监督、联动监督等亮点案例,积极联络协调各专委会、区政协共同发力,做出成绩、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