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全国两会聚焦 | 市政协体育界别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01

3月29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副主任、体育界别召集人张佳华组织召开界别专题学习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刘虹、刘丰宁、赵亮、周松等全体体育界别委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学习心得。

委员们认为,通过不断深化学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体育界别将按照林洁主席的有关指示精神,在科教卫体委的整体部署下,以开局就是冲刺的饱满状态,围绕加快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加大公共体育设施供给、打造全球滑板之都等课题积极调研,高质量建言。

体育界别委员学习两会精神心得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副主任、体育界别召集人张佳华

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的时代方位,高屋建瓴,战略擘画,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深刻阐述“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意义深远。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必将扬帆致远、乘风破浪。

市政协常委刘虹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成就,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委员刘丰宁

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传递出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起点上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前行的决心。我认为体育行业也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要求。冬奥会对于体育产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不仅提升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更是留下了诸多优质的冬奥会遗产。借此机会,应更好地利用这些场地资源,打造体育服务的综合体,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尤其是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持续丰富冰雪体育旅游消费业态,推动冰雪体育旅游产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赵亮

我们要修炼好“三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修炼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修炼拼搏担当的进取之心;修炼苦干实干的奉献之心。

市政协委员周松

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作出的重大论断和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体育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取得体育强国建设新的成绩。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