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06

3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田夫率队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

会上,深汕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人事局局长谢海生介绍了深汕特别合作区基本情况,并汇报了深汕合作区“委员工作站”挂牌的前期准备工作及其他政协工作开展情况。田夫主席指出,深汕合作区是深圳市10+1的特殊地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城市建设初具规模,也进入了快速、高速发展期,要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开展城市设计,高标准编制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城市风貌和现代化产业体系。

田夫对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政协工作表示了肯定,在人员机构编制少的情况下,安排专人负责政协工作,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履职活动。深汕合作区现有3名市政协委员,11名海丰县政协委员,成立“深汕特别合作区委员工作站”,可以为辖区各级政协委员创造一个履职的家园,也为广大委员团结联谊、学习交流提供重要场所。合作区要充分用好“委员工作站”履职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多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参与调研视察和学习活动,引导各界委员、群众参与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建设,还要加强与全国政协、省政协的沟通联系,在更高层面反映情况,推动改革难点痛点问题解决,强化政协委员凝聚力,形成团结联合新纽带。

下午,田夫一行分别到小莫国际物流港、比亚迪汽车工业园(深汕)项目工地和华侨城赤湖纯水岸生态园等地实地调研。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主任李瑞琦陪同。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