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龙岗区调研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07

4月1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队赴龙岗区调研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听取了龙岗区的综合汇报,对照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开展交流。近年来,龙岗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出台相关文件,开展多种活动,凝聚广泛共识,全面推动龙岗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政协工作,按照中央、省、市会议文件要求,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工作机制、领导示范、支持保障和成果采纳上,创优政协工作环境,强化政协履职效果;区政协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打造协商品牌,探索监督协商路径,做实基层协商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重视制度体系建设,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形成了一批好做法、好经验、好品牌、好制度,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同时,区政协也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

陈倩雯对龙岗区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龙岗区委、区政府和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措施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创新,强化了党的领导,推动了实际工作,积累了经验成果,体现了责任担当。她强调,要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上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本次“回头看”调研的契机,从严从实提高工作标准,在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继续探索创新,固化成果,推广经验,强化市、区政协联动,形成合力展现新作为,履职尽责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区政协副主席刘峰、卓伟华,区政协党组成员陈建彪,区委组织部、区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结束后,市政协领导和人资环委同志走访了市政协常委、龙岗区政协副主席卓伟华。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