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高校特约研究员古开华:加强创新 打造安居乐业的公共服务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1


深圳是一座被无数“追梦人”所热爱的城市,它年轻、包容、大胆、创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才汇聚于此。未来,这片造梦热土该如何继续扩大创新优势、打造人才“强磁场”?4月28日(星期四)15时,深圳市政协2022年首场“委员议事厅”邀请到6位来自南山区的政协委员及专家,围绕“拥抱湾区放飞青春”主题展开热议。

对于如何打造深圳人才“强磁场”,深圳市智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深圳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特约研究员古开华表示,这里创业氛围非常好,在生活配套上的保障不尽如人意,造成这一情况有两点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两地社会保障体系相对独立,另一方面是由于两地间存在认知偏差,亟待融合发展。

“先安居后乐业”,古开华认为,要想让青年人才留在深圳,保障“家庭稳定”是关键,粤港澳大湾区能形成一系列无差别或者尽量差别少一点的服务环境,系统提供一揽子服务。前海、河套两个合作区要勇敢迈出去,大力推进政策创新,先行先试,为湾区深度融合做好铺垫。“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双边持续沟通、持续努力。”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