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楚湘华:信息互通 资源共享 让融合发展“双向奔赴 两情相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1


深圳是一座被无数“追梦人”所热爱的城市,它年轻、包容、大胆、创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才汇聚于此。未来,这片造梦热土该如何继续扩大创新优势、打造人才“强磁场”?4月28日(星期四)15时,深圳市政协2022年首场“委员议事厅”邀请到6位来自南山区的政协委员及专家,围绕“拥抱湾区放飞青春”主题展开热议。

南山区政协委员、深圳大学特聘研究员楚湘华表示,深圳的营商环境、生活环境、基础教育不输于其他发达国家城市,很多留学生都愿意来深圳创新创业。“但是,深圳在政策宣传上仍存在短板。”楚湘华认为,只有宣传才可以打通、消除信息流通的盲区,充分发挥政策红利。

“粤港澳大湾区虽同属一个国家,但存在两个制度、三种货币、四个核心城市,面临着世界其他区域所没有的融合挑战”,对此,楚湘华建议各地要同步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社交网络平台开展创意宣传,“‘双向奔赴两情相悦’才是融合发展的最佳状态。”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