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代表委员有所呼 政府部门马上应889条发言建议当天交办,政府相关部门24小时内快速回应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4-12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周元春)11日上午,距离在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上提出“我们能为外卖小哥们做点什么?”还不到24小时,市政协总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古成就接到了来自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的短信。随后,他们就古成提出的以快递小哥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政府部门太高效了,我也很受鼓舞,没想到自己的建议这么受重视!”

和古成一样,参加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很多委员当天也收到了来自市政府各职能部门的电话、短信或微信,就他们在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对接和反馈,大家都为政府职能部门“不超过24小时”的快速反应点赞。

“11日中午我就收到市政数局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的微信,告诉我说我昨天下午在分组讨论时提出的建议他们收到了,他们将在后续工作中做好对接跟进。没想到我口头的建议也这么受重视,真正体现了代表委员有所呼、政府部门马上有所应!”市政协民革界别委员王雪告诉记者,她从市政府部门的快速反应中感受到了政府的高效和服务意识。

“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两会期间认真收集整理代表委员建议、第一时间对接处理的指示要求,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10日开幕以来,市政府督查室组织抽调110名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到会议现场听取意见,现场回应提问,并记录各位委员在大会发言、联组讨论和分组讨论会上的意见建议。仅10日一天就整理交办委员口头建议328条,涉及办理部门35个。11日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也开幕了,我们在人大、政协各会场又整理了561条代表委员的意见,将于11日晚完成交办。”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889条代表委员的建议将及时交办,让各职能部门可以第一时间响应并与代表委员做好联系沟通工作,后续他们还会继续推动代表委员在会议期间的口头建议意见的快速跟踪落实,对代表委员的书面建议也将按照要求组织做好办理答复工作。

编辑:童小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