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南山区调研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14

4月7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带队赴南山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调研,检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南山区的综合汇报,对照会议文件精神和调研内容,深入开展交流。近年来,南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加强党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政协民主监督、提高监督实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等方面形成了南山履职特色。南山区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深圳政协工作、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委员组织构成、界别与专委会设置等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

姜建军对南山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山区委、区政府和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体现了责任担当。他强调,要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协助做好迎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情况“回头看”调研工作,进一步总结提炼南山政协工作特色,形成可推广的案例;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扫描检视南山政协工作,高质量完成市委年度督查工作任务,助推工作更上台阶。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统战部长初庆、区政协副主席陈书爱、区政协秘书长徐婕,区委办(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