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人资环委研究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18日,人资环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的系列讲话,强调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要提高能源自给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要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等等,对市政协人资环委的工作理念和具体实践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广大政协委员,在履职工作中贯彻到实处,落实到细节。

会议强调,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人资环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迅速将市“两会”精神传达至人资环委全体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政协年度工作部署上来。二是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人资环领域的工作部署进行梳理和研究,及时补充纳入人资环委年度协商和监督计划。三是总结人资环委在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中的工作经验和成绩,查找不足和问题,及时改进提升。四是做好“韧性城市”专题协商课题,组织委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五是做好“深聊会”品牌建设,推进“深聊会”平台化、经常化和品牌化建设。六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和效能,以更严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及工作处同志参加。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