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宝安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宝安日报、宝安区政协发布时间:2022-04-21

宝安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努力开创新时代宝安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王守睿、王立德、于宝明出席 ,姚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4月19日上午10时,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宝安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在区委区政府会堂开幕。宝安区政协主席姚刚作政协第六届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领导卫树强、李献荣、高瞻、黄臻、朱桂明、仙新民、杨雁、查红俐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李献荣主持。

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宝明同志,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五届区政协主席,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有关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姚刚代表政协第六届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姚刚指出,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宝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第七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六届区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姚刚表示,换届以来,区政协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两个维护”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党组织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紧扣改革发展和精准发力,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出“打造高质量产业园区”“落实‘双减’政策”等意见建议730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遴选提案选题32项,培育重点提案6件,委员撰写提案340件、提出建议896条。聚焦社会关注发声助力。向市政协报送“关停大铲湾一期弃土外运码头”社情民意,引起市领导高度重视,批示市职能部门办理。积极发挥住区市政协委员作用,在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提出提案29件,其中关于深港先进制造业合作区、机场东枢纽的提案,得到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充分发挥街道政协联络办、委员工作站贴近基层的优势,推动街道委员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出台“提案+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制度,引导委员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和基层治理的难点,针对航城百灵小学新建工程、松白路综合改造工程等开展调研,提交集体提案12件,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在疫情应急处置期间,区政协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及时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界委员全力参与疫情防控,传递守望相助深情。进一步突出界别优势、发挥界别作用,联合市政协在区妇联共同设立宝安首家界别委员工作站。在全市各区率先分两期开展全体委员履职能力提升轮训,充分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引导委员“开好头、起好步,履好职、尽好责”。

姚刚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政协关心指导和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离不开区人大、区政府和全区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是在全区迎战疫情防控大战大考背景下取得的,是在政协委员新老交替过程中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离不开全体委员的热情参与、辛勤付出,离不开全体委员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

姚刚表示,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奋书华章。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姚刚表示,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区第七次党代会和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422133”工作主框架,围绕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重大战略部署,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宝安奋力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他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区政协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二是以协商民主为重点,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凝聚共识为主线,广泛汇聚发展合力;四是以创新发展为动力,积极探索履职新途径;五是以能力提升为目标,不断强化“两支队伍”建设。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姚刚表示,区政协将在中共宝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努力开创新时代宝安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联系政协工作负责同志,未担任区政协委员的区直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新闻媒体、直属企业,部分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