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坪山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坪山发布、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深圳市坪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区政协主席管连秀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领导刘伯新、曹学林、温建新、赵文三、陈晓云、杨建平、周盛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伯新主持开幕大会。

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澍华,一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一届区政协主席陈主,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宗武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

报告指出,区政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学思践悟,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统领新时代坪山政协工作的总纲,从政治原则、性质定位、根本立场、制度优势、履职方向等方面深刻把握未来政协工作,切实扛起助推坪山发展的使命担当。

报告提出,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鼓足干劲,迅速深调研、广协商,精准找定位、谋思路,推动二届区政协走好了开局谋篇的“第一步”。

报告提出,二届区政协履职期间,区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坪山“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改革创新,创建质量标准,构建全新机制,打造工作精品,筑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坚强堡垒,打造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大局的精彩样板,创建充分展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优势的示范窗口,搭建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增进各界共识的桥梁纽带,形成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模范先锋,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贡献智慧力量。

报告强调,2022年,区政协必须将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省、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安排,以“数字化+品牌化”双提升年为抓手,着力提升队伍建设、信息化、议政质量、团结合作和解决问题水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赵文三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提案工作将强化政治引领,树立精品意识,突出协商特色,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提案作用,进一步提高提案的选题、办理和服务质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虎勇通报了区政府办理提案情况。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以来,区政府共办理提案85件,收到复函88件,已全部答复完毕,满意率实现100%;提案涉及事项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64件,占72.7%;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24件,占27.3%,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做出贡献。

大会还书面表彰了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关于抓紧开发坪山国际人才小区的建议等9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区委(区政府)办公室等8家单位被评为先进承办单位,孙勇等7位同志被评为先进承办个人。

一图读懂

坪山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