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聊会 | 疫情防控不放松 治病救人更当紧——医药卫生界别组织深聊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25

封控区、管控区和入住隔离酒店的严重精神障碍者如何得到有效的治疗?

能否发布一份简单、清晰的疫情期间的就医攻略和医生行动手册?

能否支持各医疗单位发展互联网医疗,保证更多慢症正常诊疗?

能否参照心梗、脑梗急救地图模式,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急危重症病人就诊地图?

对未明确核酸阳性结果的重症病人的收治模式要个体化。

……

4月19日上午,8位来自市卫健委、儿童医院、急诊科、重症科、新生儿科以及精神医院等医卫系统的8名政协委员,从不同工作内容、服务群体和角度,围绕“如何理顺疫情防控和治病救人的关系”展开了一场深入而富有温情的深聊会,积极探讨如何在常态化与精准化并行的疫情防控态势下,更科学、人性化的开展治病救人工作,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吴以环充分肯定医卫界别委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付出,认为他们在面对疫情考验时交出了令群众满意的答卷。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多变,如何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两手抓、两不误,是不可忽视的新课题,医卫界别的委员要认真思考,勇于担当,积极发声,共同努力让社会安稳有序、让老百姓安心放心。

同时,吴以环率医卫界别委员走访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以下简称“深圳市职防院”)副院长黄先青。吴以环副主席表示作为政协常委,黄先青同志扎实履职,多次为公共卫生事业提出宝贵意见,希望今后继续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孙湧、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副主任,医药卫生界别召集人文正万、麻晓鹏,市政协常委刘禹翔、黄先青,以及胡赤怡、杨传忠、孟新科、曾勇等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