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贯彻落实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精神 民革界别持续发力推动“老有颐养”建设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25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构建高水平、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联组讨论引起了社会广泛热议,委员提出的发展养老产业、加强养老服务综合监管特别是金融监管等意见建议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日,市政协民革界别组织委员参加市地方金融管理局举办的“用金融守护夕阳,让岁月优雅绽放”养老金融主题论坛,继续热议养老问题。

论坛上,委员及有关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对养老金融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认为,老龄化已逐步成为多个国家的普遍现象和共同挑战,因此,需要尽快构建与老龄化相适应的养老金融体系,大力发展养老金融,提升居民金融素养,与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城市定位非常契合。

近年来,民革界别高度关注养老问题,界别委员积极履职发声,提交了《关于建议优化医疗资源转变养老理念,大力探索并扶持“老年医养护”新型养老模式的提案》等多件提案,为深圳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综合改革、打造老年友好型城市持续发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政协常委、民革界别召集人、民革市委会主委、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出席了论坛并讲话,市政协常委、民革市委会副主委谭会茹,市政协委员、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王雪等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