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党支部开展社区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18日下午,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总结基层抗疫经验,提升党员一线防疫技能知识。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下沙抗疫经验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党龄将近30年的深圳“原住民”干部,此次“滨河南”抗疫保卫战冲锋在前的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文展才同志声情并茂的讲述下沙社区抗疫实战经验,分享从普通防疫队员到核酸组长,再到楼栋长,最后晋升为主管封(管)控区片区长的经历。例如:如党建引领、干部全员转化为普通队员、主动报名参加危险任务、每日防疫工作复盘等机制;讲述了下沙社区三阶段战“疫”纪实,如第一场战“疫”中的扫楼核查匿藏人员、第二场战“疫”中的外来输入病例的定点清除、第三场战“疫”中的封管控区驻守和转运核心密接行动等实战行动;传授了克服城中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种困难的方法,包括如何在昏暗楼梯开展工作、应对面罩和眼镜雾化、防止穿二级防护服脱水过多、上楼扫码采样无网络、维持日行3万步爬楼180层体能等实战方法;分享了社区疫情防控实践探索出的创新做法,如“封(管)控区餐食、快递、药品、垃圾等物资配送清运机制”“封(管)控区舆情处置团队应对机制”“封(管)控区转运密接协助机制”,提出“积极发挥楼长防疫辅助作用”等30多条措施建议和新创做法,有效提升社区防疫工作效能。

吴以环认为,在深圳疫情最严峻的阶段,政协干部下沉至疫情最严重的的“滨河南”小三角地区的一线抗疫精神非常值得敬佩,对支援防疫的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认可。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所有同志学习。吴以环同志强调要深入理解疫情防控中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深刻内涵,增强党员干部抗疫责任感、使命感,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政协干部今后要继续发扬迎难而上、甘于奉献、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胸怀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科教卫体委主任、分党组书记吴思康,专职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孙湧,分党组成员、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以及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