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举行学习贯彻深圳两会精神界别座谈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0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学习贯彻深圳市“两会”精神界别召集人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并讲话。


会上,范坤传达了“两会”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对做好今年界别工作作了部署。陈国雄、曾灯发、刘根森、罗璇,关恩赐,林娜,赵晓山、陈志洪、孙怀忠等委员召集人分别代表特邀香港、特邀澳门、台盟、台联、归侨华侨、对外友好界别委员,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对做好界别工作积极建言建策。

会议强调,本次市两会是一场春天的盛会,聚焦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与重托,会议公布了2022年经济增长目标和各领域的发展目标,细化发展“施工图”、设定目标“时间表”、下达任务“责任书”。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全体委员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要在“大”下功夫,胸怀“国之大者”履职责,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用深圳发展成就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在“深”下功夫,引导广大界别群众深刻领悟两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新发展机遇,为深圳改革创新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在“真”下功夫,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真抓实干,要按照林洁主席在市政协2021年界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发挥各界别的特色和优势,强化界别召集人作用,以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在“准”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今年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中提出的工作项目,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