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品味阅读的艺术——市政协领导率队赴盐田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4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赴盐田围绕《深圳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党组成员陈林出席。

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海景路11号海滨栈道观海平台旁的灯塔智慧图书馆,作为盐田10家智慧书房之一的灯塔图书馆造型别致、设计巧妙、与湛蓝的天空和蔚蓝的海滨融为一体,让读者在享受阅读之余,还可以领略海滨风光,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阅读体验。


盐田 ·紫禁书院

接着,调研组来到盐田·紫禁书院,参观“设计阅读的艺术——李可染画院藏书票”精品收藏展。据悉,此次展览是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李可染画院、盐田区图书馆、区天工非遗传习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全国首展。此次展览由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策划,借力“世界读书日”这个深圳重要的文化节点,以世界各国“藏书票”为载体,开展展览、讲座、互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

乔恒利对此次调研的阅读场馆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盐田区多角度、多形式的阅读文化活动,展示了盐田多元公共文化服务新创意、新成就。紫禁书院展览品位高、内容有特色,专业性强,为阅读者带来了丰富的文化体验。同时灯塔图书馆的建筑造型设计和紫禁书院展览的精巧布局为市政协文史馆建造与设计开拓了思路,丰富了内涵,提供了借鉴意义。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尹昌龙,文化文史委分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王蕾,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玉领,市政协委员周文清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