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罗湖区开展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幼鹏带队赴罗湖区开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走深走实,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专题调研。


会议听取了罗湖区的综合情况汇报,对照会议文件精神和调研内容,深入开展交流。近年来,罗湖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政协工作呈现出团结奋进、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动罗湖改革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罗湖区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深圳政协工作、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推动解决“两个薄弱”问题等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建议。

王幼鹏对罗湖区的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罗湖区委、区政府和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他强调,要继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委员的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提升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的履职能力;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工作特色,形成可推广的案例,争取在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王幼鹏指出,罗湖区见证参与深圳改革开放全程,当下应结合自身优势,对接香港,找准定位,在城市规划建设治理中探索新路子,走出更多罗湖特色。在过程中,要更好发挥政协委员的智慧,更好汇聚政协委员的力量,集思广益助发展、促发展。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主任李瑞琦、专职副主任王外平,罗湖区政协主席柳光敏、区委统战部长黄剑锋、区政协副主席廖锦文、罗建林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