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凝聚共识,以文润城——“提升文化艺术品味,建设国际一流现代文明之城”调研组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06

按照市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及协商计划要求,结合市政协主要领导同志挂帅的市委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4月2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提升文化艺术品味,建设国际一流现代文明之城”主报告调研组和“城市公共空间与公共环境文化提升”“激发城市艺术创造力,打造更多文艺精品”“着力推进文艺人才的聚集、培养、使用”三个分报告调研组齐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丁中元转达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对调研组的欢迎和关切,在介绍了筹备此次会议的整体情况后,政策法规处、重大办(研究中心)、艺术处、公共文化处等11个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调研提纲,汇报了文化企业扶持政策、全市品牌艺术活动建设、文化融合发展、文艺团体与文艺人才、公共文化与体育设施建设、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等方面情况,并与调研组就民办文艺院团、网络文艺、文博产业、影视产业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乔恒利代表调研组感谢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对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市政协“提升文化艺术品味,建设国际一流现代文明之城”专题协商会调研工作,表示调研组将充分吸收此次调研成果。

他提出,一是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在经济、科技等领域取得了辉煌成就,但文化艺术软实力暂未能与经济科技硬实力相匹配,如何以文润城,塑造独特的城市文化内涵和精神气质是本次调研的题中之意;

二是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工作的应有之义,本次专题调研集结了关心深圳文化发展的委员,共同为提升我市提升文化艺术品位,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三是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既是今年课题调研的重点单位,也是市政协文化文史委的对口联系单位,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增进双方联系,汇聚力量,共同高质量完成课题。

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专职副主任王蕾,市政协委员朱东波、叶石安、庄义婷、张娅姝、陈惠波、赵梓琳、茹仙古丽、吴东平、杨高宇、徐期林和调研组组员等参加调研。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丁中元主持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