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科教卫体委委员走访调研市科创委 协商助力推进“深港科技+”

来源:深圳特区报、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09

5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带领部分科教卫体委委员前往对口联系单位市科技创新委走访调研,就重点协商计划开展前期调研。

座谈会上,市科创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方琳介绍了近年来该委办理政协提案情况及今年工作思路。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介绍了该委今年重点调研及专题协商情况。据悉,“深入推进‘深港科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是市政协今年重点协商计划之一。市政协将发动200余名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调研,助推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樊建平、夏俊等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企业技术迭代遇到的瓶颈、大健康产业中的数据采集等情况和高端人才学术交流、防疫常态化工作等问题和建议,市科创委13个处室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

吴以环表示,希望市政协与市科创委进一步紧密对接、通力合作,开展好“深入推进‘深港科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重点调研和专题协商。要注重全面摸清“深港科技+”深度合作的现状,剖析推进过程中的障碍、瓶颈和短板以及可借鉴的经验,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且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推动深港科技创新优势互补,助力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在国际科技竞争中保持优势。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孙湧,分党组成员、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副主任樊建平、文正万、麻晓鹏、张佳华,科协界别召集人夏俊等委员参加座谈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