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中国中铁重点项目调研

来源: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0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带队赴中国中铁建设的黄木岗枢纽、春风隧道等项目开展调研。中铁南方副总经理张国亮、深圳指挥部副指挥长陈登伟等陪同调研。


在黄木岗枢纽,调研组观看了创造“新深圳速度”的黄木岗老桥拆建工程视频资料,听取了新枢纽主体框架工程建设情况介绍,还深入枢纽站厅层工地实地查看工程进展,详细了解工程设计、建筑构造和建设进度。

在春风隧道,调研组参观了项目视频监控中心,了解了走在世界最前沿的中国盾构设计制造技术、施工建造技术,并深入“春风号”盾构机施工现场内部,详细了解主控室操作、盾构掘进、管片安装等施工工艺。


座谈会上,王大平表示,黄木岗枢纽和春风隧道是深圳具有标志性的重大建筑工程,希望中国中铁继续在科技创新、装备制造、安全建造、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央企引领作用,充分展现“国之大者”的担当与责任,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工程,并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助力深圳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加速提升,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秘书长钟碧嫦,机关干部王樊、姚铿燃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