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16

根据提案委年度工作安排,5月12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会议在提案委委员工作站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主持会议。  

会前,田夫一行参观了提案委委员工作站,回顾了开展的历次委员活动,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委员工作站管理制度,充分利用好委员工作站平台资源开展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工作职责、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提案委员会会议制度、提案委2022年委员学习活动计划及委员分组名单。

提案委副主任们围绕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如,围绕体育健康、礼让救护车等主题开展协商活动,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机制,加强跨年度提案督办等。

田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一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二是帮助副主任把握工作职责,了解工作任务,为进一步发挥副主任履职作用打下基础。三是审议通过两项制度文件,进一步提升提案委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

田夫强调,提案委要以“质量提升年”为主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提案质量意识,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二要深化提案工作全过程协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清单式提案工作机制,发挥提案工作在专门协商机构体系化建设的重要作用。三要以提案为基础,聚焦市党政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深聊会”“身边事好商量”等新型协商平台,推动形成一批有价值、能落地的履职成果。

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一级调研员魏威,提案委副主任王岚、孙亚华、杨浩勃、吴宪、高瞻、傅新江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