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市司法局开展调研:我市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带队赴市司法局开展“促进我市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行政复议庭,并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党委委员任继光、曹海雷分别介绍了我市推进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法治创新经验成果等,特别提到市政协编制立法协商地方标准入选报送中央依法治国办深圳法治领域可复制推广清单(全市共25条)。与会委员围绕我市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深圳模式”、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姜建军充分肯定了我市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的成绩,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称赞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及时总结法治建设成功经验,加强创新成果应用推广,将蕴含“深圳经验”的先行示范成果加以固化,推动我市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法治建设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紧抓疫情防控期间基层社会突出问题,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二要继续做好立法协商,为我市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做出贡献;三是要持续关注律师队伍建设工作,着力发挥律师队伍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政协常委武良成,委员王红、周洁、王丽娜、曹叠云等参加了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