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福田区政协召开六届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部署“五福临门”基层协商重点工作

来源:福田区政协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2日,福田区政协在福田会堂三楼会议厅召开六届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对区政协“五福临门”基层协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世清主持会议。


六届区政协创新打造“福智”“福商”“福声”“福言”“福聚”——“五福临门”协商品牌,努力形成全覆盖多层次立体化协商矩阵,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擦亮协商民主建设“福田样板”。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区政协机关各专门委员会(组)兼职副主任(副组长)有关文件,并向兼职副主任、副组长颁发了聘书。会议强调,要发挥好兼职副主任、副组长积极作用,进一步夯实专门委员会(组)的基础性作用,推进专委会工作“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李世清强调,政协常委要积极发挥好“四个带头”作用:一是带头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提高参政议政、履职建言的重要抓手,以学习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发展。二是带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到重点协商有质量、调研视察有成效、重点工作有亮点、常规工作上水平。三是带头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与到“五福临门”协商活动中来,搭好党委政府与各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四是带头恪守宪法法律,模范遵守政协章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品行风貌,切实维护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荣誉和形象。

会议还邀请区统计局、区卫健局负责同志对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0216”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等进行政情通报,并审议了其他事项。

薛兴强、刘玉新、田晖南、王晓蓉、苏伟、董宏伟等区政协领导同志以及区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街道委员联络工委主任列席。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