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加强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经济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3日上午,经济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每周一学”专题学习会议开展第一议题学习,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经济委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经济委有关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指导意义,为我们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引导经济委各界别委员及界别群众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更好服务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贾兴东强调,政协委员是各方面各领域有影响力的人物,社会关注度高,一言一行关系到政协形象。要加强对经济委委员的组织管理,对有关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掌握、抓早抓小,化解在萌芽状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结合近期经济委重点工作,组织好“推动深圳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开展好“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工作更上新台阶”调研监督活动、筹备好2022年上半年“一起来商量”(股权投资与创新发展)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等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专委会作用,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助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