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坚定信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市政协领导赴坪山区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协商式监督视察

来源: 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19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坪山区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协商式监督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及视察一站式核酸采集点开展情况;接着前往荣耀智能制造产业园视察复工复产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坪山区汇报了近期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坪山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区全程统筹、一线战时状态的指挥下,成功处置深圳首例、也是唯一一例仅有单个病例的“01·15”奥密克戎感染疫情。同时强化责任担当,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流调溯源、封控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成为率先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的行政区之一。参加视察的市政协委员就进一步做好今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以环充分肯定坪山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成效,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当天,吴以环还与坪山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就2022年“身边事好商量”坪山区选题等进行了协商座谈。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孙湧,分党组成员、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医卫界别召集人文正万,科协界别召集人夏俊及李鉴墨、杨传忠、汪洋、罗德超等委员参加视察座谈。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