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以高质量履职 助力高质量发展——经济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每周一学”专题学习会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0日上午,经济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每周一学”专题学习会议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经济委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经济委有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孟凡利同志带队到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现场与会人员一一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分享,纷纷表示孟凡利书记的讲话,站位高、思路清、导向明,为我们奋勇争先、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政协专委会工作、实现高质量履职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会议还对经济委近期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王宏彬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要深入学习孟凡利书记到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经济委要紧紧围绕市政协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经济委全体委员及机关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不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紧贴高质量发展主线组织委员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不断献计出力;三是要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提高履职效能,结合近期重点工作,组织好“推动深圳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开展好“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工作更上新台阶”调研监督活动、筹备好2022年上半年“一起来商量”(股权投资与创新发展)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