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带队赴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锚定先行示范使命任务 推动韧性城市建设

来源: 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26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市应急管理局就深圳韧性城市建设开展调研。

林洁一行来到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中心,了解中心运作情况,并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关于韧性城市建设情况的汇报。据介绍,我市围绕全主体协同治理、全要素系统防控、全过程闭环管理的安全韧性体系建设目标,从“防”“管”“控”“应”四个维度探索“一库四平台”智慧应急应用,全周期赋能城市安全治理,不断提升城市安全韧性水平。


“要进一步拓展韧性城市外延和内涵”“要制订深圳韧性城市建设整体规划和行动计划”“要充分发挥深圳科技创新优势,为灾害防御和灾后重建提供更多科技支撑”“要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和运行”“要做好韧性社区建设”……座谈会上,委员们纷纷为城市如何更有“韧性”建言献策。

林洁充分肯定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她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超大城市管理治理的重要论述,锚定先行示范使命任务,以更高站位推动韧性城市建设。要把握韧性与应急的关系,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以更高水平更实举措推动韧性城市建设。要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凝聚共识和智慧力量,以更大合力推动韧性城市建设。要高质量做好“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市建设”专题调研协商活动,深入调研,提出有前瞻性、管用、可迅速转化为政策的意见建议,助力深圳以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悉,“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市”列入了深圳市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计划,市政协已组织政协委员100多人次开展多轮调研,并将于8月份召开专题协商会,为推进深圳韧性城市建设积极建言。

市政协领导陈倩雯、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