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座谈会惠企政策既要助“节流”也要助“开源”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5-31

疫情之下,深圳出台的惠企政策是否解渴?如何提升优惠政策的精准度和可达性?5月20日,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助力科技企业稳发展”邀请科技界别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围绕《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深圳惠企“30条”)的落地落实进行监督性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会议。

针对委员、企业代表反映的诉求和建议,市科创委、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等13个部门代表一一回应,并进行政策深度宣讲,获得委员一致好评。大家充分肯定深圳惠企“30条”在疫情之下对企业起到的积极作用。走访了近80家企业的省政协常委、广东省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常务会长王理宗表示,深圳惠企“30条”对企业降低成本、维护中小企业的经营、提振企业的信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市政协委员饶威也认为,深圳的惠企政策对很多中小微企业而言是雪中送炭、“救活了一批中小微企业”。

与会委员、企业人员也建议进一步跟踪政策的落实情况,不断调整,提升现有及后续惠企政策的操作性。特别是针对深圳科技企业的特点,在强调惠企政策“节流”同时,期待市委市政府给政策更要给场景,助力企业化危为机,寻找机会“开源”,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孵化出一批新的科技龙头企业。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