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大鹏调研韧性城市建设监督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大鹏新区,就“韧性城市建设”开展调研,就“优化供水供电供气服务”开展民主监督。

调研组在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广核大亚湾核电基地,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流程,听取企业汇报安全管理理念和具体举措。同时,围绕深圳市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优化供水供电供气服务”,委员们开展民主监督,详细了解有关燃气接收、燃料存放、管网输送、储备容量等情况。

调研现场,座谈会上,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德峰、党工委委员王继良详细介绍了韧性城市建设和应对灾害预案情况。委员们围绕大鹏半岛的应急疏散交通、海域风险防控、全市中压燃气管网建设、安全知识普及教育等工作提出建议,开展讨论。

陈倩雯强调,大鹏新区是能源重镇,中广核、国家管网、深能源等大型企业的重点能源项目坐落于此,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生产生活提供动力保障,安全生产、防灾应急工作尤为重要。大鹏新区和相关企业要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建立分级分类防控体系,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大力提升清洁能源技术,持续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守牢公共安全底线,筑牢城市生态屏障。政协委员要加强调研,积极建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形成整体合力,继续推动大鹏和全市高质量建设韧性城市。

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郭仁忠、黄红清、高立刚、寇亚南、文维、李小龙、姜华、谭侃、吴先宏、谢文浩、汪书福等参加现场调研,市政协委员郭秀斌、龙岗区政协委员李承亮等通过网络方式参加调研和讨论。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