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带队到深汕合作区调研 以先行示范标准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31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就“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工作更上新台阶”开展调研监督活动。林洁表示,希望深汕特别合作区以深圳先行示范区标准,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

林洁一行先后前往鲘门镇百安村、鹅埠镇水美村现场了解当地因地制宜打造民宿旅游经济、休闲观光农业情况,并召开调研监督座谈会,听取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关于合作区近期乡村振兴工作汇报。

深汕特别合作区是深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近年来合作区主动作为,抓好顶层设计,聚力攻坚克难,聚焦落实粮食安全保障和促进乡村产业发展“两个关键”,着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聚焦激发乡村内生动力,促进农业高效高质、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但同时,合作区也存在产业水平不够高、乡村建设存在短板等问题,亟待加强资金保障、增强“造血”功能等支持。

座谈会上,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市财政局、市规资局等有关职能部门代表发言,与会政协委员也就进一步推动合作区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

林洁充分肯定合作区乡村振兴工作。她说,市政协党组把“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工作更上新台阶”作为年度调研监督事项,旨在通过调研为合作区乡村振兴工作添助力、聚合力。希望合作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推动“三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乡村振兴工作更上新台阶作出政协贡献。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责任,稳步推进,着眼长远、补齐短板、强化保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天还举行了“三地委员话深汕”深聊会、深圳市政协深汕特别合作区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

市政协领导田夫、王宏彬、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