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举办“身边事好商量”现场协商会 围绕“平湖街道白坭坑片区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协商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25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举办“身边事好商量”现场协商会,围绕“平湖街道白坭坑片区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出席活动。

龙岗区平湖街道白坭坑社区区位优势明显,海吉星农批市场落地于此,是全市最大的供港供深农产品交易基地。但当前片区也面临着整体规划落后、交通配套不足、违停乱靠普遍、电动三轮车扎堆等问题,影响了居民的日常出行和整个物流园区农产品的进出。

对于白坭坑社区的居民来说,矛盾最凸显的当属往来于社区两岸的几座小桥了。5月25日,政协委员们先来到白坭坑5号桥进行现场调研。现场可以看到,该桥仅长10米左右,只能供单边车辆通行,货车通过时,自行车、电动车、行人就被挤到护栏边缓慢通过。此外,桥头两边的围墙和护栏也有明显撞毁的痕迹。在志愿者和交警的指挥下,各方才不至于抢道通行。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东深供水渠横贯白坭坑社区,将社区分为南北两部分。目前供水渠白坭坑河段仅有三座车行桥梁(1#、2#、5#)和三座人行桥(3#、4#、6#),供社区南北两岸每日约4万人次、2万车次通行,其中包括2所中小学和3所幼儿园约6000师生通行。其中,用于车行的5号桥是居民日常往来两岸相对最安全、最便捷的途径。

小孩现在10岁了,按理说可以自己上下学,但这5号桥人多车杂,实在是放心不下。

在白坭坑社区新朗仔片区生活了30多年的刘先生表示,5号桥修建于20多年前,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进驻白坭坑社区后,大量农产品配送行业的大型货车频繁通行,多次发生交通事故,桥头那些损毁的地方就是被超长的大货车撞的。

随后,在“身边事好商量”的现场协商会上,多位区政协委员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多角度提出建议。

龙岗区政协常委、赛维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陈晓兰建议在5号桥旁边增设临时钢架桥,供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实现人车分离、机非分离,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加快推进三座车行桥梁(1#、2#、5#)改扩建项目的立项实施。

在面对面协商中,相关职能部门也对应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做出回应。龙岗区发展改革局从近期、远期对白坭坑桥梁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增设钢架结构人行桥;二是结合城市更新以及法定图则修编进行整体布局从而对桥梁进行全面改造。

龙岗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3座人行桥的改造工程正在进行,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他建议,3座车行桥的改造应结合周边路网规划、城市更新来协同解决。

吴以环表示,委员们调研深入,问题看得准、抓得准,直戳痛点和堵点。委员们的调研和协商不仅体现了“委员在身边”,也体现了政协协商和基层治理的有机结合。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