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龙岗区调研韧性城市建设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带领部分市、区政协委员赴龙岗区,就建设低碳韧性城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广核大亚湾核电基地,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流程,听取企业汇报安全管理理念和具体举措。同时,围绕深圳市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优化供水供电供气服务”,委员们开展民主监督,详细了解有关燃气接收、燃料存放、管网输送、储备容量等情况。


在市朗坤环境集团,调研组视察了集团微生物实验室,听取餐厨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情况的汇报,了解有机废弃物处理、垃圾分类后端综合处理技术的发展方向,探讨深圳生态环境园建设和管理经验的推广前景。

陈倩雯对龙岗区高标准建设低碳城区、为“双碳”工作提供丰富实践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是构建高标准韧性城市的关键一环,各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韧性城市建设”和“双碳”发展目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以出色履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与民进界别委员轮值活动统筹开展。龙岗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市、区政协委员卓伟华、谭侃、叶亚丽、高洁、杨灵祥、黄红清、杨俊,以及民进市委会机关同志参加活动。市政协陈建湘委员参与活动筹备,并通过网络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