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特区报创刊40周年座谈会举行 唱响主旋律 弘扬正能量 奋力书写深圳新闻事业发展新篇章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出席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2日,深圳特区报创刊40周年座谈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回顾深圳特区报40年发展历程,动员全市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在更高起点上更好履行党的新闻宣传工作职责使命,奋力书写深圳新闻事业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出席座谈会。

孟凡利代表市委和市几套班子向深圳特区报创刊40周年表示祝贺,对全市新闻工作者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评价深圳特区报创刊以来坚持“党媒姓党”,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实记录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深圳改革发展大局营造了良好氛围。

孟凡利强调,全市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深圳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加油鼓劲、赋能推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党媒姓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围绕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用心用情用功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深圳故事。要坚持改革创新,做好融合发展大文章,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工作队伍。

孟凡利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闻工作,支持媒体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支持新闻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深圳报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和深圳特区报老同志、读者代表、青年员工代表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陶永欣、张玲、张华出席座谈会。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