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带队到市委外办开展“深圳市国际化街区建设”协商式监督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带队到市委外办开展“深圳市国际化街区建设”协商式监督。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汇报了深圳国际化街区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市政协委员与市委外办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

与会政协委员肯定了国际化街区建设的成效,认为国际化街区建设是深圳对外工作的创新实践,也是推进城市治理重心和资源向基层下沉的积极探索。国家发改委发文推广的深圳47条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中,把深圳在全国首创国际化街区建设体系纳入,充分体现了国家部委对深圳国际化街区建设的肯定。委员们并就进一步提升软硬件配套设施和管理服务的国际化、智慧化、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强化“深圳元素”,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下功夫积极建言献策。

王大平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深圳已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国际化城市建设也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立足现有的基础优势,党委政府齐抓共管,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打造国际化街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要大力开展国际化活动,丰富国际化平台界面,优化国际化环境,不断深化国际化街区建设的内涵。要加大宣传力度,以国际化街区为窗口,用情用心讲好深圳故事、大湾区故事和中国故事。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市委外办副主任钟嘉俊,市政协常委陈志洪,市政协委员田佳峻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