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赴大湾区办开展港澳深漂群体课题调研

来源: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8日,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副会长陈林、刘晓东率“港澳深漂群体发展现状研究”课题组,到市委大湾区办(市港澳办)开展座谈调研。市委大湾区办(市港澳办)副主任何新红向课题组一行介绍了大湾区办基本情况,港澳人士来深学习工作情况,并围绕课题提出建议。

深圳立足“中央要求”“港澳所需”“湾区所向”“深圳所能”,于2021年3月正式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四方面出台18条操作性很强的措施,让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享有“市民待遇”。《若干措施》经过一年多的实施,成果初步显现。此次研究会开展港澳深漂群体发展现状研究,旨在进一步了解掌握在深港澳居民需求,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措施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为促进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课题内容及如何进一步推动港澳居民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建设好大湾区展开充分讨论。陈林对大湾区办的周到安排和详细介绍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強合作,共同为深港澳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