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以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公共空间 文化艺术品质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提升文化艺术品味,建设国际一流现代文明之城”调研组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市规自局一级调研员詹有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詹有力同志,市规自局城市和建筑设计处、总体规划处,市更新整备局更新处、计划处等6个处室负责同志按照调研提纲,汇报了深圳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保护与发展“十四五”规划,城市和建筑设计、历史风貌区和历史建筑以及双城双年展,文体设施规划和建设、城市更新政策体系、城中村有机更新,创新型产业用房配套政策等方面情况,并与调研组就公共艺术、公共文化立法、城中村活化改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乔恒利指出,市规自局自成立以来,近4000位市、区高素质专业人士为深圳城市规划作出巨大贡献,与我市改革开放、创新务实的气质高度契合。此次调研,沟通交流深入,思想碰撞热烈,受益匪浅。他对深圳规划设计和调研工作提出了期望。一是要按照城市规划编制和准则,各类规划的实施机制要在市、区、街道实现贯通,在规划时注重突出城市理念和城市气质。二是要增强对城市文化重要性的认识,深圳既要有科技引领,也要有文化先锋,城市规划要在实施机制和管理措施进一步提升公共空间的公共文化艺术品质,助力我市打造国际一流标杆城市。三是要加强联系合作,一起研究、集思广益,反复探讨、凝聚智慧,共同高质量完成课题。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市政协委员唐汉隆、袁义才、颜为昕、余治国、杨高宇、姜华、黄德华和调研组组员等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