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增进民生福祉增强履职实效 罗湖区政协第三期“罗政学堂”开讲

来源:罗湖区政协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10日下午,六届罗湖区政协(以下简称区政协)第三期“罗政学堂”在罗湖会堂举办,活动邀请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公益慈善书院创院院长朱健刚教授作“公益慈善:让历史照进未来”专题辅导,区政协主席柳光敏出席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廖锦文主持活动。

健刚教授从人类学和公益社会学的角度,深入阐述了公益慈善的概念、中华慈善文化的类型和公益慈善的发展历程等内容。在提问环节,区政协委员尹宗臣、李晓锋先后就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和公益慈善发展模式等问题与健刚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整个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丰富了大家对公益慈善文化的理解与认知,进一步强化了委员履职为民的责任与担当,有很强的启发性。

廖锦文指出,举办第三期“罗政学堂”,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要求,以公益慈善为载体,以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为抓手,发挥委员的特长优势,引导委员在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下一步,区政协将根据党组重点工作和年度协商计划,继续努力破解民生难题,协商议政走好群众路线,社情民意反映群众所盼,既办好群众身边的民生小事,又办好群众牵挂的民生大事,协助区委区政府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感到政协很近、委员很亲。

区政协副主席罗力涛、罗建林、杨明,区政协领导高金德,区政协党组成员徐安庆,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一百多名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