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秘书长郁斯尧:深圳打造国际时尚创意之都须创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4日讯(记者 李丹璐)6月13日,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三场“委员议事厅”邀请6位市、区政协委员及专家,围绕“寻找时尚创意产业新动能”主题展开热议。

凭借“双区”驱动、“双区”叠加优势,以及《深圳市时尚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政策加持,深圳时尚创意产业借助数字化“东风”,正进入转型的快车道。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秘书长郁斯尧认为,深圳的时尚创意产业在有了科技的赋能之后,必将重新定义虚拟时尚与现实世界交互之下我们未来的时尚新式样。而购买力和时尚力俱佳的Z世代将会成为深圳数字时尚产业的创造者、见证者与亲历者。

在人才方面,郁斯尧表示,“深圳如果能够解决顶流时尚创意人才的痛点问题,借助咱们的产业优势,我相信假以时日深圳的时尚创意产业必定能够在国际市场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同时她认为,深圳要想打造国际时尚创意之都,必须是创造而不是跟随。

郁斯尧的关键词是“与‘时’俱进”,她表示,"'时'既是时间的'时',同时也是时尚的'时',产业发展时不待我,时尚风潮舍我其谁。"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