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发挥政协优势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三十八次、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更加严格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好信访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管理监督,从严教育、要求、管理和监督干部和政协委员队伍,不断营造政协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助力推动人权事业发展;要促进资本更好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我市做好贸促工作,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高水平开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积极服务企业,助力我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汇聚推进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助力谱写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还提出,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积极服务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功能,大力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