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翰墨同光影 盛世写丹青”——民盟盟员书法、美术、摄影交流展开幕

来源:民盟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7日,由民盟深圳市委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美术家协会、民盟福田总支、龙华总支承办的“翰墨同光影盛世写丹青”——民盟盟员书法、美术、摄影交流展在深圳艺廊举行了开幕式。

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宣布开幕并观展。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民盟中央常委、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郝强,民盟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黄险峰、张晗等领导嘉宾。开幕式由黄险峰主持。

吴以环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是民盟深圳市委会喜迎中共二十大、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民盟深圳市委会始终带领广大盟内文艺工作者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以丰富多元的艺术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她希望广大盟员艺术家再接再厉、不负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时代的脉搏中感悟艺术的脉动,继承老一辈民盟艺术家优良传统,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用更好的作品向祖国致敬、向人民致敬、向时代致敬,留下属于民盟的美丽篇章。


此次交流展共展出60余幅作品,展品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既展示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伟大奇迹,也讴歌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光荣传统;既彰显深圳市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也热烈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以多种艺术形式,抒发盟员艺术家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对多党合作事业诚挚的赞美,对奋力开拓文艺新境界的不懈追求,激励广大盟员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奋发向上、实干担当的良好精神面貌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