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龙华区政协举办2022年提案办理工作培训班

来源:龙华区政协发布时间:2022-06-24

为全面提升提案办理能力和办理规范化水平,协助各提案办理单位进一步掌握提案办理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促进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龙华区政协于6月16日至17日举办“实行清单式提案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质效”提案办理工作专题培训班。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汉青,区政协提案委主要负责同志,区提案承办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罗汉青副主席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各提案办理单位要深入领会提案办理新要求,掌握提案办理过程中的实操技巧,要通过学习培训,触类旁通,以提质为导向,以增效为目的,以规范为标准,以创新为追求,进一步增强业务素质,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促进提案办理落地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实际能力,推动全区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和现场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内容丰富、学习气氛活跃。培训专门邀请了深圳市政协常委、原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以《高质量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介绍了提案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提案办理的基本要求、存在问题和注意事项,并重点讲解了《深圳市政协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指出在清单式提出、审查、交办、答复等环节中对提案办理单位的具体要求,强调落实《标准》对于做好新时期政协提案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区委(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向学员们详细分析了当前提案办理工作的成绩、经验和突出问题,明确了改进要求和措施;区委组织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华街道、大浪街道等10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工作人员分享了办理政协提案的优秀经验做法,具体介绍了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抓实关键环节、注重协力推进、强化跟踪督办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相关技术人员在课堂上对“全流程清单式提案管理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分解演示,并提醒了注意事项;区政协委员黄彬凌、罗苏梅、徐迅、谭琴等现场分享了提案提出的方法和经验,以及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的期望。

随后,区政协提案联谊委主任张俊良介绍了区政协2022年提案工作思路及具体要求,并通过提案办理实例分享,讲解了制定办理方案、开展提案协商、推进提案公开、加强提案督办、密切办理沟通等办理各环节的具体办法,着重强调了办理的时间节点、程序流程、答复模板、注意事项等。

最后,罗汉青副主席在结业仪式上作讲话,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习热情,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抓好提案办理落实作为检验办理成果、自觉接受监督的关键。同时,要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尤其是要充分利用好政协平台,务求提案办理取得实效,努力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