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助力解决培侨信义学校周边交通优化问题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年6月21日下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在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以学校路段交通问题开展“身边事好商量”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龙华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参加。

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于去年9月落成开学,目前在校生已有1300多名,其优质的学习环境,办学理念和教学质量得到深港两地港籍居民的好评。但由于面向全市招生,学校虽根据需求已安排了11辆大巴车接送,但大部分学生家长仍开车接送,加上学校紧邻正在施工的工地,附近的红木山路长期被车辆违停占用、校门口的掉头半径较小极易发生拥堵,留仙大道上下学期间校车、私家车占用车道、学校门口车辆转向留仙大道的绿灯时间太短等,导致学生家长接送车辆一堵就半小时,学生过马路也穿行于车流中,存在较多安全隐患,而明年学校招生规模将达到3000人时,交通拥堵和交通隐患问题将更加突出。

针对学校交通状况存在的问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委员作了较多的调研工作,预先对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实地探访路况、车况,在“身边事好商量”现场协商会之前,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专门主持召开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碰头会,王大平副主席出席。

在当天下午的“身边事好商量”现场协商会上,校方代表林海平校长表达了学校的诉求,各位政协委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交警、交通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结合近期及中远期的需求,就红绿灯调整、交通划线标识完善、学校设施规划建设、家校联动参与、学生安全教育等,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协商,并在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识,表示可以马上处理的马上办,优化解决学校周边交通问题,保证学生上学路上的安全。

协商会由市政协常委、香港委员召集人陈国雄主持,市政协委员陈少波、李培垭、萧燕珍、戴爱国,龙华区政协委员李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冯道科,龙华交警大队三级高级警长叶汉华,龙华交通运输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潘文新,民治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彭东红,市政协、龙华区政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媒体记者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