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开展“充分发挥物业企业作用,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课题系列调研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9日至22日期间,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组织到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金地智慧服务集团公司,开展“充分发挥物业企业作用,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课题调研。

针对提高物业行业的管理服务能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基层治理体系、物业企业参与社区治理的路径以及物业行业发展中长期发展规划等,市住建局、市社工协会、万物云和金地公司介绍了参与深圳市社区治理的经验做法、面临困难,并提出发展策略和政策建议。

调研组指出,该课题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就在社区’”“社区治理的重心必须落到城乡社区”重要思想,推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多元基层治理体系,贡献政协智慧,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物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也面临一些困惑,希望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积极参与,为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政协常委吴定海、武良成,市政协委员王红、王丽娜、周洁、曹叠云、梁燕明、张卓华、蒋雷,南山区政协委员黄庆礼,市社科院、市住建局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