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深港科技+”专题调研协商会 在香港北部都会区“加”出科创新优势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7-06

6月30日,深圳市政协“深入推进‘深港科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调研组在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工作站(深智城)召开协商会,探讨在香港北部都会区如何“加”出深港科创新优势。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香港北部都会区是香港未来发展的一个新引擎,而科技创新是该区规划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委员们认为,“深港科技+”应该充分利用、对接好香港北部都会区的优势和资源。

市政协委员张晓春认为,探讨在香港北部都会区推动“深港科技+”,首先要推动双方形成集约共建的新型基础设施,包括网络和数据怎么更好地打通等,为科技融合发展打好基础。同时,深港两地应在共建自主可控的核心支柱体系上多做交流。张晓春还认为,要打造好深港数字城市或者智慧城市的空间底座,还要突破现有政策,探索跨境数据的改革。

市政协委员居学成认为,要与香港科创人员更好对接,了解他们的诉求,也要更好地研究香港的规则,把深圳和香港优势更好地结合在一起,“深港科技+”才能有更好的成果。

市政协委员方舟认为,面对香港北部都会区规划,深圳应该主动出击,通过与香港的共建,实现重大的科技产业、科技设施和合作项目的布局。

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认为,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推动“深港科技+”在香港北部都会区形成更完善、更高效的合作机制、体制,“加”出深港科创新优势。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