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聊会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组织工业韧性发展深聊会

来源: 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07

6月2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组织市、区政协委员赴宝安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就“韧性城市建设”调研,并围绕“发展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组织深聊会。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黑云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SaaS应用(黑云软件)运营工厂、宝安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示范生产线,了解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和互联网技术打造信息化平台,构建一体化高效协同体系,实时收集处理和反馈各类订单、采购、生产、出入库信息,从而缩短生产周期,降低产品能耗,提升设备产能,提升交货准时率。

委员们围绕韧性城市调研和“发展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主题召开“深聊会”活动。市政协常委、宝安区工信局二级调研员、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杨辉主持活动,介绍了宝安区推广工业互联网的技术优势、产业特色和市场需求,以及区政府对骨干企业实行智能化改造的鼓励措施。市、区政协委员交流探索了工业互联网在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规模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围绕有关产线建设、融资、空间、人才等方面的政策细节提出了建议。宝安区工信局、宝安有关骨干企业负责同志参与了讨论。

本次活动与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界别委员轮值活动及农工党界别委员线下读书活动统筹开展。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尹申明、陈民、郑战良、杨灵祥,以及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部分政协委员、农工党部分界别群众参与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