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深聊会 | 凝聚“她力量” 谋深港合作之策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11

7月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妇联界别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学习会、界别协商会暨“凝聚深港‘她力量’”深聊会。

妇联界别委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随后围绕“凝聚深港‘她力量’”,结合各自行业的发展特点开展界别协商会暨深聊会。大家针对深港合作发展提出很多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如利用全国妇联品牌“全国女性创业创新基地”帮助更多到内地的港澳青年创业;内地企业要发挥政府支持,政策扶持、人才强大等多方面优势,同时学习香港企业规则意识,特别是内控管理制度;在深港合作上,最关键的是法律规则的衔接,应当加强对香港法律规则的学习;加强教育,重视人才的培养,如旅游行业的人才培养。通过两地之间的相互交流,如支持港澳两地青少年到深圳学习交流等等,推动深港合作发展。

会议认为,深圳与香港加强合作,应当做到强化“硬联通”,加快“软联通”、促进“心联通”。“硬联通”即加快两地通关、道路、桥梁等方面的建设;“软联通”即加强深港规则、体系之间的衔接;“心联通”即加强深港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等。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副主任赵卉洲,委员易玉琨、蔡方方、罗晓音、朱昱霏、黄文稀、冯颖霞、陈励、袁静、张冬冬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阮健骢、前海香港商会副会长郑思怡、以及市妇联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