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带队到龙华区政协调研“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并开展“深聊会”活动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15

7月13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带队到龙华区政协调研“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围绕“争当示范,打造样板,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委员工作站’”主题开展“深聊会”活动。


田夫一行首先参观了龙华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听取了龙华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委员工作站”建设、管理、使用等情况。随后举行“深聊会”,围绕既定的主题进行了“深聊”。

据介绍,龙华区政协按照“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运作和高质量发展,分层级分批次科学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协调联动”的“1+M+N”政协委员履职平台体系,形成“委员工作站”与现有基层政协工作体系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新局面。目前,龙华区政协已按照“六有”标准建成区本级、各专委会、各界别、各街道、社区及委员个人等五类“委员工作站”共36个。

田夫充分肯定龙华区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建设工作和实践经验,认为龙华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站位高、起步早、基础牢、投入大、效果好,在建设思路、组织架构等方面已经形成成熟的经验,开展了各类卓有成效的履职活动,对全市政协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田夫指出,“委员工作站”是各级政协委员履职重要阵地,要高度重视政协阵地平台载体建设,进一步加强体系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分级管理、分类指导,完善“委员工作站”管理、评价、考核和退出机制;要突出委员主体地位,体现界别特色,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活动指引,把“委员工作站”打造成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高质量的阵地和品牌。

龙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龙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贤彪陪同调研并参加“深聊会”。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主任李瑞琦、专职副主任王外平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